地方 地方焦點

大巨蛋上樑 趙藤雄反駁柯P「擦屁股工程」說

▲趙藤雄親自主持13日大巨蛋的上樑典禮。(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遠雄大巨蛋13日舉行上樑典禮,由久未露面的遠雄創辦人趙藤雄親自主持,他說,外界對大巨蛋有許多誤解,「大巨蛋不是壞蛋!」,也反駁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日前的「擦屁股工程」說,表示願意向他說明。

遠雄大巨蛋預計明年完工,2016年開始試營運,2017年將成為世大運舉辦場地。13日上梁後雛型出現,高72公尺、20多層樓的大巨蛋緊鄰台北市繁華地帶東區,日前柯文哲視察時就表示,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把大巨蛋蓋在市中心,未來交通疏散會是一大問題,這根本就是一個「擦屁股工程」。

對此,趙藤雄反駁,柯文哲不了解大巨蛋,大巨蛋絕對不會造成台北市的交通問題,也不會讓人擦屁股,如果柯文哲願意,他會向柯文哲詳細說明。

▲台北大巨蛋封頂空拍照曝光。 (圖/記者洪聖壹攝)

趙藤雄表示,大巨蛋周邊採「交通內部化」方式規劃,旁邊的忠孝東路和光復南路未來會拓寬成2線道,上下車也會用分隔島隔開,再加上附近的捷運板南線與未來的光復南北線,配合各種接駁車,相信未來交通流量絕對會比現在更好、更安全。

大巨蛋2004年招標,但直至2012年才動工、明年完工,前後耗費9年時間,可容納4萬名觀眾,長230公尺、寬170公尺,是全球室內巨蛋非對稱跨距最大的建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