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日本人「最恨的味增湯配料」 黏稠納豆摧毀味道

▲10種日本人「最恨的味增湯配料」。(圖/翻攝自My Navi Women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味增湯已經是日本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美味,冒著白煙、喝起來帶點鹹味的味增湯配上一碗白飯,是日本人每天都會看到的畫面,但似乎無法容忍味增湯出現除了豆腐、蔥花之外的配料,日本線上雜誌《My Navi Women》做了一個調查,統計日本人「最恨的味增湯配料」。

第10名:胡蘿蔔
豚汁是一種日本的家常料理,以味噌湯為基底,加入胡蘿蔔、豬肉和其它蔬菜,但日本人認為豚汁和傳統味噌湯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料理,因此不能把胡蘿蔔加入味噌湯裡。

第9名:高麗菜
高麗菜時常出現在日本人的餐桌上,但是把高麗菜加到味噌湯裡,對日本人來說有點像老人。

第7名:豆芽
在日本的超市可以輕而易舉地找到豆芽,因為這是他們餐桌上時常出現的食材,但令人意外的,他們並不喜歡將豆芽加入味噌湯,也許是因為煮熟的豆芽味道太重,會改變味噌湯的口感。

第7名:水果
水果很少成為日本料理的主角或配角,成為第7名日本人「最恨的味噌湯配料」也不令人意外。

▼10種日本人「最恨的味增湯配料」第6名-滑菇。(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第6名:滑菇
常見於日本料理中,但是太過細小,食用時必須用到筷子。

第5名:納豆
日本有廣大的納豆愛好者,也有為數不少的人討厭納豆,但是這兩種人都不想將納豆加入味噌湯,把發酵黏稠的納豆加入味噌湯會毀了它的味道啊!

第4名:黃瓜
把黃瓜加入味噌湯?就跟把水果加入味噌湯一樣怪!因為口感和軟綿綿的豆腐不搭啊!

第3名:馬鈴薯
把馬鈴薯加入味噌湯是日本北部的料理習慣,成為第3名日本人「最恨的味噌湯配料」挺讓人意外。

第2名:番茄
把番茄加入味噌湯?一位女性受訪者表示,她完全無法接受!有7.3%的受訪者同意她的看法。

第1名:茄子
榮登第1名的是看起來無害的茄子,也許是因為紫色的外觀而不受歡迎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