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夜店富二代殺警嫌犯 檢向法院求從重量刑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處理轄區夜店消費糾紛時,慘遭富二代曾威豪及其女友劉芯彤撂來的「中山聯盟」不良分子圍毆致死,台北地檢署13日起訴60名滋事分子,對於帶頭的曾威豪、劉芯彤、蕭叡鴻,及痛下殺手的萬少丞、易寶宏、周譽騰等21人,檢方認為他們行徑凶狠,渺視他人生命法益,而向院法求從重量刑。

北市東區夜店殺警犯嫌60人今遭檢察官起訴,檢方並向法院求從重量刑以儆效尤。(圖/資料照)

起訴書指出,曾威豪與女友劉芯彤9月13日凌晨2點左右,在信義區松壽路SPARK夜消費時,與該店趙姓安管人員發生衝突而心有不甘,竟在凌晨3點多邀蕭叡鴻至中山區酒唐共同商討至SPARK夜店尋仇事宜,蕭便在13日上午在「中山聯盟」通訊群組留言「我朋友在夜店被打,晚上要去理論,有空陪我去」等語,隨後再用簡訊、行動電話及當面告知方式糾集60人,晚上11點至中山區大佳河濱公園集結。

集結至12點30分,即由蕭叡鴻、周譽騰等號令出發,並由曾威豪駕自小客載劉芯彤、蕭叡鴻、周譽騰等往SPARK夜店集合,他們一行人到達後,先在樓下大廳與SPARK夜店楊姓、陸姓安管及同棟大樓的其他安管人員發生衝突,適巧當日休假的信義分局莊姓員警行經該處,見狀後即通知休假中的偵查佐薛貞國到場。

薛、莊2警在14日凌晨1時10分6秒進入ATT大樓內,並站在大樓游姓安管員右側身後,薛先對蕭叡鴻及曾威豪怒稱「在我管區鬧什麼」、「衝三小」等語,隨後雙方發生肢衝突,不久後周譽騰等21人逾越原先共同傷害而變更為默示之共同殺人犯意連絡,由周譽騰、郭士均和周姓少年等人高喊「呼伊死」、「殺死他」及「拖出去」等語。

1時11分許薛貞國遭毆打並強行被拖至外面騎樓,即被他們持俗稱紅龍柱、鋁棒及拳打腳踢毆擊頭部、身 體至1時12分19秒薛倒地不起才迅速散去。

檢察官在起訴書指出,請審酌被告蕭叡鴻、曾威豪及劉芯彤3人,僅因不滿曾威豪於前日因故至夜店安管趕出店內,即率眾滋事、目無法紀,下手實施傷害夜店安管人員,及殺害被害人薛貞國的被告亦與被害人素不相識,又無仇怨,竟僅聽聞友人片面之詞,即至公眾場合恣意傷人,逞兇鬥狠。

甚至於薛貞國到場表明係警察身份後,仍視若無睹並痛下殺手,行徑凶狠殘暴,渺視他人生命法益,對薛貞國家屬造成難以彌補傷痛,另到場助勢被告,亦僅聽聞友人片面之詞,即聚眾到場鼓惑助勢,造成社會不安,渠等所為均嚴重破壞社會治安,均請釣院從重量刑,以儆效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