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20年前論述?連辯論主打新台北人 鄉民:向阿扁致敬

▲連勝文南港區團結造勢大會畫面。(圖/記者黃瀞瑩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和對手連勝文即將正面大對決!據了解,連陣營將以「新台北人」論述為主軸,來貫穿7日晚間的整場電視辯論會。不過,有眼尖的PTT鄉民發現,早在前總統陳水扁先前競選北市長時,競選歌曲《台北新故鄉》中,就已經提過「新台北人」的想法,質疑連是在跟阿扁致敬嗎?

先來慢到攏相同,新一代e台北人;夢已經震動,奮鬥毋通放。」這是陳水扁在1994年首次競選台北市長的主題曲《台北新故鄉》,當時就提及「新台北人」的概念。在當選的1年多後,他接受《遠見雜誌》專訪時,也曾再次提到這首歌,並談到「新台北人」跟「新台灣人」的精神與內涵都一樣,因為台灣很小,台北更小,應該不分族群、黨派攜手合作,同時要思考如何讓市民充滿希望,對生活品質與環境的改變有感受。

▲1994年陳水扁競選台北市長主題曲《台北新故鄉》曾提及「新台北人」。(圖/翻攝自YouTube)

而今晚8時在三立電視台登場的電視辯論會,媒體報導連陣營透露,連勝文因認同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提的「台灣感念祠」,發想出「新台北人」的想法,認為不論來自東南西北都是「新台北人」,將以此精神為主軸。無獨有偶,連陣營競選總幹事蔡正元今天上午受訪時,也談到這場選戰是「新台北人跟舊日本人的競爭」。

也因此有鄉民將《台北新故鄉》歌曲和雜誌專訪部分內容PO上PTT,除了認為連勝文的「新台北人」是在向陳水扁致敬外,也談到20年後的連柯都打著超越藍綠、攜手合作的口號,直言阿扁的繼承者終於出現了,而且「一次還是兩個人」。

《台北新故鄉》歌詞

老樹換新枝,枝枝向上天;
合手打造新城市,四邊是山好景緻。
街路清氣溪全魚,逐工出門未嚥氣;
台北好徛起,快樂唸歌詩。

台灣e門窗,歌詩滿街巷;
打開燈火踹希望,希望原來就是咱。
先來慢到攏相同,新一代e台北人;
夢已經震動,奮鬥毋通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