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佳人/網路瘋傳的日本營養師私房菜單!

Edit/ 美麗佳人 Photo/ Getty

想要立刻瘦下來?大家腦中第一個蹦出來的方法是什麼呢?想必非常多人都會選擇「節食」吧!但經過許多研究證實後,節食並不是最棒和最健康的減肥方式,也十分容易復胖,不過控制飲食和食材內容卻是相當有效的美體和美容辦法。

講到任何有關「美」的一切,就絕對要請教日本人了,他們是傳說中既愛美又懂得保養的民族,任何一個小細節都不放過。這位來自日本的營養師同時也是資深美容顧問—伊達友美就開發出此款「美顏美體菜單」,一推出就大受日本網友好評、瞬間爆紅!而且兼顧健康、美麗和美味,對愛美女性是一大福音。

伊達友美從蛋白質下手,而胺基酸是構成蛋白質的化學單位,也是人體最不能缺發的營養素。同時學術界也發現,不同種類的胺基酸,對身體健康有不容忽視的效果,包括增強運動能力、窈窕身型、養顏美容以及促進代謝循環…等。因此如果能適度補充蛋白質和胺基酸,並且提高基礎代謝率,再搭配定期的運動習慣,才是有效減肥的最佳途徑。


【胺基酸比例均衡套餐】
主廚推薦:高麗菜與核桃仁沙拉

材料1人份:高麗菜1顆、核桃5顆、橄欖油兩大勺,鹽、黑胡椒適量,白葡萄酒醋兩小勺,芥末1小勺。

製作方法:
(1)將高麗菜連心一起切成稍粗的絲、核桃適當搗碎。
(2)將其他材料A攪拌在一起做成沙拉汁,淋在【步驟(1)高麗菜絲與核桃仁】上。

(圖片為示意圖)
 


【胺基酸比例均衡套餐】
主廚推薦:蕃茄佐冬瓜紅豆湯

材料1人份:冬瓜1/10個、水300cc、顆粒狀清湯料1/2小勺、水煮紅豆兩大勺、番茄罐頭80cc、鹽、胡椒適量。

製作方法:
(1) 將冬瓜(皮可削可不削)切成丁。在鍋中放入水、清湯料、冬瓜,煮10分鐘。
(2) 冬瓜煮熟後再放入搗爛的番茄和水煮紅豆,煮到開一次鍋。
(3) 用鹽和胡椒調味後即成。

註:冬瓜紅豆湯減肥功效一級棒:冬瓜紅豆湯可去除體內油脂、調理腸胃,排毒養顏。其實健康和苗條是可以吃出來的,美味的冬瓜食譜更令人垂涎三尺,既能飽肚子又可減肥瘦身,是兩全齊美減肥食譜。

(圖片為示意圖)



【胺基酸比例均衡套餐】
主廚推薦:蛋包飯(魩仔魚和凍豆腐)

材料1人份:凍豆腐1塊、魩仔魚兩大勺、鷄蛋兩個、沾麵汁1大勺、有機豆漿兩大勺、橄欖油適量、小魚乾1小勺、荷蘭芹適量。

製作方法:
(1) 將鷄蛋、沾麵汁、豆漿、魩仔魚、剁碎的凍豆腐放入調理盆中攪拌均勻。
(2) 將橄欖油倒入平底鍋,以中火燒熱,將1倒入鍋中。
(3) 整理成蛋包飯的形狀盛入盤中,表面撒上小魚乾和荷蘭芹。

(圖片為示意圖)



【可以攝取到優良脂質的套餐】
主廚推薦:味噌豆漿優格泡菜

材料1人份:黃瓜1/2根、紅辣椒1/3個、芹菜1株、白蘿蔔1/5根、味噌50克、豆漿優格150cc、鹽1大勺。

製作方法:
(1) 將黃瓜、紅辣椒、芹菜、白蘿蔔統一切成相同大小的丁。
(2) 將1放入調理盆,撒鹽後攪拌兩分鐘。將味噌和豆漿優格攪拌在一起,倒入前面的蔬菜丁中泡約1個小時。
(3) 泡1小時後不用過水沖即可直接食用。

(圖片為示意圖)



【可以攝取到優良脂質的套餐】
主廚推薦:鮪魚蓋飯

材料1人份:鮪魚瘦肉(生魚片用、切片)100克、材料A(醬油1大勺、料酒1/2大勺、炒白芝麻1小勺),白蘿蔔2.5cm、酪梨1/4個、檸檬汁少許、烤海苔1枚、生薑泥、芥末醬適量、熱米飯1碗。

製作方法:
(1) 切好鮪魚,將A放入調理盆中,加入鮪魚後放置10~20分鐘,做好預先調味。
(2) 將白蘿蔔切絲,過水後去掉多餘水分。酪梨切成1公分厚的半月形,淋上檸檬汁。
(3) 盛好飯,撕碎海苔撒在飯上,再放上白蘿蔔、鮪魚、酪梨,最後加上生薑和芥末。

(圖片為示意圖)



【可以攝取到優良脂質的套餐】
主廚推薦:地瓜雜燴湯

材料1人份:豬腿切片肉20克、地瓜1/5根、胡蘿蔔1/10根、洋蔥1/5個、水200cc、味噌1大勺、海帶粉末1/2小勺、碎生薑1/2小勺、木綿豆腐1/5塊、長蔥、菜籽油適量。

製作方法:
(1) 將豬肉、地瓜、胡蘿蔔、洋蔥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將菜籽油倒入鍋中,待油熱後炒豬肉,肉色發生變化後陸續放入地瓜、胡蘿蔔、洋蔥,快速炒一下。
(2) 加水煮開,蔬菜熟後,先關一下火,加入味噌、海帶粉末、碎生薑進行調味。
(3) 將木綿豆腐用手捏碎放入鍋中,煮開後盛入盤中,點 綴一些白蔥絲。

(圖片為示意圖)



【提升代謝水平的套餐】
主廚推薦:豆漿馬鈴薯濃湯

材料1人份:洋蔥1個、馬鈴薯兩個、顆粒狀清湯料1/2小勺、有機豆漿100cc、水200cc、鹽、胡椒、橄欖油、荷蘭芹適量。

製作方法:
(1) 將馬鈴薯和洋蔥切成薄片,在鍋中放入橄欖油,以小火充分翻炒,注意不要炒煳。蔬菜炒熟後加入水和清湯料煮約10分鐘。
(2) 關火後加入豆漿,再將蔬菜放入攪拌機中攪碎。
(3) 將蔬菜再倒回鍋中,煮開後,加入鹽、胡椒調味,盛入盤中再點綴一些荷蘭芹。

(圖片為示意圖)



【提升代謝水平的套餐】
主廚推薦:白蘿蔔絲佐金針菇和洋蘑菇

材料1人份:洋蘑菇兩個、白蘿蔔1/3個、金針菇3勺、紫蘇油1勺、西芹少許。

製作方法:
(1) 將洋蘑菇縱向切成4等份,白蘿蔔切成絲。
(2) 將碎磨菇和蘿蔔絲和金針菇倒入調理盆,加入紫蘇油拌勻。
(3) 盛入碗中,點綴一些荷蘭芹。

(圖片為示意圖)



【提升代謝水平的套餐】
主廚推薦:葡萄酒醋製糖醋里肌

材料1人份:切成薄片的豬五花肉100克、葡萄酒醋6勺、蚝油3勺、長蔥適量、澱粉1勺、橄欖油、鹽、胡椒適量、沙拉菜兩片。

製作方法:
(1) 將葡萄酒醋煮至只剩原來的1/2,加入蚝油煮沸。
(2) 在豬五花肉上撒鹽和胡椒進行調味,再裹上澱粉。在平底鍋中倒入稍多橄欖油, 以中火燒熱,將豬五花肉放入鍋中烤至兩面均呈現黃褐色。
(3) 將1的調味汁澆在【步驟2】上,煮約3分鐘,將煮好的肉擺放在已鋪好沙拉菜的盤子上,最後點綴一些白蔥絲。

(圖片為示意圖)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Afternoon Tea 春夏菜單打造大地調色盤!
別再吃錯了!5大營養好食物徹底擊垮小肥肚
誰說吃素就會瘦?!原來素食和我們想得不一樣(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