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乳市場「三分天下」 85度C急聲明堅決抵制味全

▲美食達人公司6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會和消費者一起抵制黑心企業,但盼政府出來主持「三分天下」的乳品市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飼料由風暴延燒後,「滅頂行動」造成許多店家也停止使用林鳳營鮮乳。但才半個月的時間,就有民眾發現85度C開始恢復使用林鳳營。對此,85度C證實是因為乳源不夠,才開放各門市自行訂購,而在6日晚間緊急發表聲明表示,會跟從消費者一起抵制黑心企業,但盼政府出來主持乳品市場「三分天下」的困境。

知名咖啡連鎖店85度C重新使用林鳳營鮮乳遭民眾抨擊,晚間7點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是因市場鮮乳遭壟斷,才開放門市自由選擇。85度C在聲明稿中表示,公司非牛奶生產商,在事件發生後有積極尋找乳源。雖然有向統一接洽,但他們根本不釋放鮮奶,只在自己通路公消費者使用,現在的乳品市場「三分天下」,只有光泉、統一以及林鳳營可以處理殺菌大量生產鮮乳。林鳳營遭抵制後,就算有錢也買不到鮮奶,即使找了台農代工也不敷使用,才會開放門市自由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85度C鄭重向消費者道歉,同時表示「抵制商人,企業責無旁貸」,若消費者不能接受開放品牌選擇,寧可缺貨也不用味全。此外,他們指出,乳品市場現在已經「三分天下」,握有通路及鮮乳生產權力的大廠不僅不釋放乳源,還提高價格,大賺時機財,盼政府能出來主持失序的鮮乳市場,不要再讓消費產品失衡而漲價。

美食達人股份有限公司聲明稿全文:

~抵制黑心商人,企業責無旁貸。
但如果消費者不能接受開放品牌選擇,
85度C於此宣示:寧可缺貨也不用味全~

抵制黑心商人,企業責無旁貸。但事實是林鳳營風波自發生以來85度C因非牛奶生產商,用量又大,積極尋找乳源;起初爭取到光泉的部分乳源,但之後光泉與全家簽約。全台生乳乳源三分天下,農委會協調味全釋放出林鳳營的酪農戶生乳,第一波釋放出104噸,由統一跟光泉接手(統一占多數)。但,85度C也跟統一接洽過,統一根本不釋放鮮奶,統一爭取到的鮮奶自己的通路供消費者用。鮮奶三分天下,也只有這三家能夠處理殺菌,大量生產鮮奶。85度C還找了台農代工,但也只能佔一部分。現在是有錢也買不到既得利益者的鮮奶。

目前,85度C開放門市自由訂購台農及林鳳營,林鳳營僅佔出貨量的10%。11月15日統一要向農委會再度爭取乳源,這個時候突然在電子佈告欄BBS的超商版上出現全家咖啡使用的不是鮮奶而是調和乳,且85度C重新使用林鳳營的新聞登上版面;時機敏感時刻左打全家右打85度C,另一手再向農委會爭取乳源,其中得利最大的是誰?不言可喻。85度C在抵制頂新的過程當中已經盡全力爭取乳源,但握有通路及鮮乳生產權力的大廠此時不應該藉機打擊異己,不釋放乳源並提高價格,大賺時機財。

85度C堅持用鮮奶給消費者最好的品質,但其他通路早已退而求其次使用營業用調和乳及咖啡專用乳(也屬調和乳)。85度C向來是以消費者需求為最高依據,在乳源不足的情況之下,85度C已經盡了全力爭取乳源,無奈我們並非牛奶生產商,同時有通路跟生產牛奶權力的廠商藉此打擊咖啡對手,甚為遺憾。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11月01日開放兩種品牌供門市自由選購以來,林鳳營僅佔鮮奶出貨量的10%。如果消費者不能接受開放品牌選擇,85度C於此宣示:寧可缺貨也不用味全。請政府出來主持失序的鮮奶市場,不要再讓消費產品失衡漲價。

美食達人敬啟
2014年11月0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