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越久18%領越多?陳秀丹:病父躺8年子女不肯拔呼吸器

▲「到底要不要安寧死」一直飽受爭議,有子女為了父親18%退休俸,狠心讓他靠著呼吸器躺在病床長達8年之久。(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到底怎樣該安寧死?」有狠心子女為了領父親退休俸,讓老校長8年來靠著呼吸器在病床上折磨,抱著「活越久領越久」硬不讓老爸離去。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醫師陳秀丹6日痛批,有些病人因為無效醫療生不如死,靠著呼吸器存活淪為家屬、醫院的搖錢樹。她呼籲衛福部等主管機關該介入處置,以免更多人受到煎熬。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醫師陳秀丹6日在聽完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報告「安寧療護」專案後,痛心披露無效醫療造成病人痛苦的案例。陳秀丹指出,某些無可挽回的病人倚賴呼吸器,活著但宛如死去一般,就有子女為了領退休校長父親一個月8萬元的的退休俸,硬是讓他躺在病床上長達8年的時間,至今都堅決不肯拔掉呼吸器,父親飽受無效醫療折磨像個活死人般,卻無法可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陳秀丹還說,只要病人有口氣,醫院就能賺錢,如果轉介病人安寧善終的話,就沒錢可賺,讓有心人事以此牟利。且根據健保署統計,去年全國共有1萬1000多人因為呼吸衰竭長期仰賴呼吸器存活,共花費約165億元台幣,是僅次於癌症及洗腎的第三重大傷病醫療支出。對此,她呼籲衛福部和中央健康保險署等主管機關,應介入了解呼吸照護醫院無效醫療,減少醫療糾紛也減少病人的苦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