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續查沾到北海問題油6業者 新北下架3265公斤

▲新北市衛生局6日持續追查市內6家使用北海問題油品業者。(圖/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持續稽查境內使用北海油脂產品業者,繼5日追查13家後,6日持續追查剩餘6家,總計6家下架退貨油品共3265公斤,產製品封存534公斤,相關下游使用及產品流向衛生局仍在持續追蹤中。

6家今天遭新北市衛生局追查的通路商,分別是太魯閣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鼎星食品行、李記蔥抓餅、三皇米行、高聖泰國際企業有限公司、銘豐食糧行,除了高聖泰國際企業有限公司仍在辦理退貨外,其餘皆已完成退貨,現場並未發現問題產品,總計6家下架退貨油品共3265公斤,產製品封存534公斤。

另外,在稽查美食家食材通路公司的下游時,發現知名業者「野村」及「瓦城泰統」都有進貨,瓦城泰統自主通報進北海香豬油4215公斤,製成蝦醬高麗菜及湘西高麗菜,均販售完畢,現場無剩貨;野村則進7575公斤,除退貨315公斤外,其餘做成蠔油牛肉調理包及紅燒牛肉調理包、鮮果咖哩醬以及日式照燒豬,也均全數售出

新北市衛生局呼籲,業者應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一經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時,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衛生主管機關,切莫心存僥倖,若仍販售公告品項豬油或使用公告品項豬油製售產品,將依同法第7條及第47條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