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景藝術「劫」!「迷失小熊」現身抗議航空城毀村滅農

▲航空城反徵收居民和公民團體、律師學者8日在環保署前抗議。(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6日在環保署前召開記者會,抗議航空城開發第三跑道將會「毀村滅農」,因此他們要求政府立即辦理「第三跑道」環評,並在現場遞交第三跑島環評公民告知書同時宣布被徵收居民自行籌組的「航空地景藝術節(劫)」將在8日開幕,呼籲所有民眾到場來關心相關議題。

「拒絕浮濫徵收、跑道立刻環評!」,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和航空城徵收區居民6日聚集在環保署前抗議航空城第三跑道開發規避環評,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系教授陳其澎表示,航空城計畫中的1487公頃是被認定優良農地的特定農業區,當中還有20口陂塘將被破壞、4口陂塘將被填平,著名的賞鳥濕地「廣興堂」也恐因開發不復存在。

台灣人權促進會王寶萱也強調,第三跑道的選址有很大爭議,政府不僅捨棄現成的軍用跑道不用,反而將閒置居用基地規劃成商場、豪宅,而第三跑道還緊鄰沙崙油庫跟許厝濕地,根本是利益勾結,藉炒地皮拿人民生命、財產開玩笑。

元貞法律事務所律師蔡易廷表示,現在政府第三跑道跟航廈「切割」得很乾淨,分開環評,但他強調,應該要一起辦理環評。

▲呂文忠宣布,11月8日發起居民版的「地景藝術節(劫)」(圖/記者張暐珩攝)

另外,航空成反迫遷聯盟居民暨藝術家呂文忠也表示,桃園縣日前舉辦了有玉兔造型的地景藝術節,為了表示這一年多如同迷失小熊的抗議歷程,他宣布將在11月8日到16日,與反徵收的居民及公民團體聯合發起居民版的「地景藝術節(劫)」,並在桃園蘆竹鄉水尾地區創造一個高800公分的「迷失小熊」,試圖反映台灣在金權至上的主義之下已迷失的方向,當地居民不知該何去何從的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