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有誤」 賴清德:沒有不配合下架北海油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有媒體報導台南地檢署偵辦北海油脂生產問題油品時,台南市衛生局未配合下架問題商品,台南市長賴清德4日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指出絕對沒有不配合下架的情況,應該是「媒體報導有誤」,他並強調,「該下架就下架、該封存就封存、該要移送就移送」
▲賴清德4日親自澄清台南市衛生局絕無不配合下架北海問題油品情況。(圖/東森新聞提供)
▲賴清德4日親自澄清台南市衛生局絕無不配合下架北海問題油品。(圖/東森新聞提供)

台南地檢署3日一早公布北海偵辦進度,但有平面媒體指出,南檢偵辦過程3度與衛生局聯繫,但卻未看到台南衛生局執行預防性下架。先前屏東衛生局因稽查頂新,演變成公文洩密風波還爆出「門神」爭議,台南衛生局疑似下架慢半拍一事馬上引起外界關注。

今日上午,賴清德在市府永華行政中心召開記者會,親自對北海油脂油品下架問題引發的南檢和衛生局矛盾事件滅火,他指出,面對黑心油品絕對是「該下架就下架、該封存就封存、該要移送就移送」,市民的健康絕不夠打折,他也裁示市府同仁積極辦理,不可以違法失職,如有失職就該懲處,「絕不寬待」。

賴清德更強調,北海是衛生局主動移請檢方調查,經媒體報導後,地檢署也罕見發聲明表示「無權要求何種油品須下架」,可見市政府不可能出現南檢要求下架,衛生局卻不配合的情況,應該是「媒體報導有誤」。衛福部食藥署上午也替台南衛生局緩頰,表示其實行政人員在跑行政程序時,都希望可以儘快得到正確的證據,但有時證據取得是有困難或殘缺不全,「稽查人員判斷是有困難的。」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衛生局長林聖哲和股長卓金津也解釋,從頭到尾南檢都沒有要求市府做下架動作,直到3日下午,南檢才提供北海油脂下游廠商名單,由於名單高達數百筆,光過濾就花了1、2個小時,一理出頭緒便請示衛福部是否下架,獲得同意後也在晚間立刻進行查訪下架,並沒有不下架情事。

衛生局並在記者會後帶隊前往永華路二段美食家批發中心進行稽查,並同步派員針對1百多家下游廠商進行下架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