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砂石車3輪輾過老翁 3休假警消1護士熱血救人

▲翁遭砂石車撞倒,3警消1護士熱血救人。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72歲林姓老翁騎腳踏車回家途中,遭一輛右轉的砂石車撞倒在地,接著車輪從他身上輾過3次,當時正在買飲料和晚餐的3名休假警消、一名路過護士,第一時間都跑到馬路中央救人,直到救護車前來接手,熱血的救人過程都被行車紀錄器拍下。

救護車抵達車禍現場時,一名穿黑衣的便衣的消防人員正蹲在地上幫老翁做CPR,另外兩名警消一個幫忙指揮交通,另一人負責警戒,還有路過民眾也停下腳步協助。

休假消防人員陳進鴻受訪時說,「在買飲料出來的時候,就看到一個人躺在地上,我們就覺得奇怪,後來有人說是車禍砂石車輾過他,我們就過去幫他。」3名休假警消人員買晚餐碰上車禍,立刻發揮天職救援,還有一名穿紅衣服的女子,她是附近醫院的護士,也跑到馬路中央救人。

當時正值下班交通顛峰時間,車流量相當大,4人守護著老翁直到救護車到達。陳進鴻表示,「先幫他翻過身開始去評估他的生命徵象,然後就發現頸動脈那邊什麼都摸不到,就開始做CPR,一直到救護車來。」

行車記錄器拍下車禍過程,當時要右轉的砂石車卻從左轉彎車道轉過來,佔據雙向車道,汽機車紛紛停下來,72歲林姓老翁騎腳踏車可能沒看到繼續直行,等到發現砂石車時,為閃躲也往右邊靠,沒想到還是閃不過,砂石車直接撞上去,前輪加上兩個後輪從老翁身上輾過,車子才停下來。

碧興消防分隊隊員陳志賢說,「我們下車靠近一看,是我們的消防同仁(救人)。」儘管第一時間就有熱血的休假警消和護士聯手搶救,但老先生還是傷重不治,也讓4人相當惋惜,至於肇事原因是視線死角還是砂石車違規,仍待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