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如果我任內查出黑心油,會承擔責任

▲對於食安問題,總統馬英九表示,「會積極嚴查、重罰黑心業者」!(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頂新飼料油事件發生在我任內,會立即承擔責任。」總統馬英九2日南下嘉義市參加小組長團結大會,談到食安問題時,向民眾拍胸脯保證,未來會更加嚴格審查食品的原物料來源、成分,違者將重罰,希望藉此恢復民眾信心。

馬英九首先解釋為何頂新飼料油不是發生在自己任內,他說,「從高雄地檢署的起訴書中,可以看出正義公司於96年1月1日起向頂新購買自越南進口的飼料油,原料買到後,正義將其混充後,賣給下游600多家業者,前後時間約8年。」

至於要如何懲治這些業者,馬英九表示,「近來,政府積極嚴查、重罰賣黑心油的業者,舉例來說,10月30日當天全國有5個地檢署起訴黑心油商,最重求刑30年,更扣押新台幣23億元資產。另外,未來廠商不管進口什麼油都要檢查,包括食用油、飼料用油、工業用油全部要檢查,不僅要管住源頭,更要追查去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