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格紋西裝不老派!推薦4種常見格紋造型

圖、文/GQ

許多人挑選西裝外套都還是選擇簡單的素色款式,雖然容易搭配,但一成不變的造型,很難展現自我品味風格。這一兩年格紋造型的西裝外套,又再度流行,不僅款式多種,可以增添不同於一般上班族的自我時尚態度,畢竟格紋本身就非常有個性,因此可以更展現出個人特色,不過在色彩建議上,盡量以深色為主。GQ這次推薦4種常見格紋造型,下次要買西裝外套時,不妨可以嘗試看看。

1. 威爾斯格紋
因為深受當溫莎公爵還是英國威爾斯王子時的鍾愛,被暱稱為威爾斯格紋。是優雅性格的象徵。

2. 千鳥格紋
在東方人眼裡,這設計像是傳統的摺紙鶴,因而得名。在西方被稱為獵犬齒紋,是傳統的英倫風情圖案。

3. 棋盤格紋
宛如棋盤的格紋圖案是最被普遍使用的格紋圖案。如果是襯衫,建議選擇顏色鮮豔的;若是西裝,請以暗色調的中小型格紋圖案為主。

4. 窗格紋
比棋盤格紋更大的格紋,搭配彩色紋路的編織重疊圖案。穿搭選擇建議還是以暗色調或格紋不太鮮豔搶眼的圖案為主。


延伸閱讀:
>>4種襯衫與領帶搭配推薦
>>12個動作教你如何打平結領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