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健康」 謝長廷:政府應向黑心業者求償300億

▲謝長廷呼籲政府,向黑心業者追討300億元賠償。(圖/翻攝自謝長廷粉絲專頁,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24日上午與民進黨立院團,召開「還我健康,全民討公道」記者會,表示黑心油爆發至今,政府卻沒有做出實質的補償,無辜的受害者也沒有救濟管道可以發聲,因此要求政府必須向黑心廠商求償300億,做為國人健康檢查的費用。

謝長廷在臉書貼出「還我健康,全民討公道」三大訴求,第一,希望政府負擔全民檢查肝腎功能的費用;第二,政府必須全額補助肝腎病變的受害人;第三,政府應向頂新等廠商求償300億元做為健康基金。

▲謝長廷表示,若政府不願意接受三大訴求,不排除將聯合受害者提出國賠。

謝長廷表示,政府在整起黑心油事件中沒有發揮到「保護民眾」的功用,更沒有訂定完整的補償措施,只顧著追究黑心業者的罪責,卻讓許多無辜受害的人求償無門,不符合公平正義,是政府的失職。

謝長廷說,「還我健康,全民討公道」是民間運動,假如政府不答應接受這三大訴求,不排除將聯合受害者們提出國賠;但如果政府願意接受,就必須儘速執行,不能再讓民眾的健康受到損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