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上電視市政辯論 柯文哲先學「紙風車」肢體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籍候選人連勝文的市政辯論形式還定案,不過柯文哲20日表示,當台北市長的目的是解決市民問題,因此屬意「公民提問」,避免僅和連勝文交叉詰問,「若只有這樣,就會淪為口水戰。」而為了準備電視辯論,柯文哲也已請紙風車劇團協助上肢體課程。
柯文哲20日上午在女性後援會的陪同下,學習製作養生山藥湯圓。(圖/柯文哲選辦提供)
柯文哲上午在女性後援會的陪同下,學習製作養生山藥湯圓(上圖/柯文哲選辦提供),盛讚這概念就是從原料到完成,都越簡單越好,避免調味品、儘量用本地產品,食譜的設計也要有科學基礎,兼顧營養和健康,「這是食安的一個新概念,簡單有效。」

會後受訪時,被問及與連勝文的市政辯論準備進度,柯文哲表示,下午會先談論第一場辯論的方式,辯論方式確定後他才會開始準備,因為讀筆記的考試成績會比讀大本教科書還好,確定辯論的模式後再開始準備比較節省時間。

至於期待怎麼樣的辯論形式,柯文哲說,辯論有標準形式,先申論,再有結論,但他個人認為,2個候選人交叉詰問也是可以,但若只有這樣,就會淪為口水戰,尤其當台北市長的目的是解決市民問題,因此比較主張公民提問。不過柯文哲也說,雙方總幹事至今沒有談辯論的場數與形式。

由於是電視辯論,記者詢問柯文哲有無上肢體課,柯文哲回應,紙風車劇團執行長李永豐已經幫他上過了,教他看著攝影機眼睛不要飄來飄去,還有交代他講話慢一點,檢查他一分鐘講幾個字,等真的上辯論台,他就會照著流程走,但也有點擔心在比較輕鬆的場合還是會有教授的樣子,講話速度很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