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機皇評比:Note 4 拍照品質最受歡迎、Z3 續航力高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 Apple 發表 iPhone 6 系列之後,國外媒體 PhoneArena 究竟拿這兩款手機跟現有的 HTC One(M8)、Xperia Z3,還有最晚上市的 GALAXY Note 4 等新一代機皇相比,結果顯示,在 6,179 份拍攝盲測當中,1600 萬畫素的 GALAXY Note 4 拍攝品質最受歡迎,在續航力上面反而是 5.2 吋的 Sony Xperia Z3 奪冠。

▲國外媒體針對包括 iPhone 6 系列的新機進行拍攝盲測,結果 GALAXY Note 4 拍照品質最受使用者歡迎,而在續航力上面,就一般使用來說 Xperia Z3 的續航力最高。(圖/資料照片,記者洪聖壹攝)

甚麼是拍攝盲測?就是拿各家手機拍的幾張照片,給民眾選哪張看起來比較好看,避免使用者先入為主的選擇。根據 PhoneArena 提供的測試資料顯示,有 2,656 票,投給了由 GALAXY Note 4 拍出來的照片,占比 42.98%,第二名才是 Apple iPhone 6 拍出來的照片,得票數有 1,379 票,占比 22.32%,其他依序為 GALAXY S5、GALAXY Note 3、Xperia Z3 跟 LG G3。

仔細觀察這三張拍攝地點,都是在戶外光源充足處,然而該項測試結果其實是相當讓人意外的,因為就一般認知來說,如果是拿這幾款手機相比較,最終測試結果可能會是拍攝畫素較高的 Xperia Z3,或是拍攝效能調校叫好的 iPhone 6 系列奪冠機會較大;然而事實上,該網站就原圖輸出給民眾選圖的結果,卻是 GALAYX Note 4 最受歡迎。

另外還有一個讓人意外的結果,同樣也是來自 PhoneArena 提供的測試,他們這次選了包括索尼 Xperia Z3、華為 Ascend Mate 7、三星 GALAXY Note 4、三星 GALAYX S5、HTC One(M8)、APPLE IPHONE 6 PLUS、LG G3、APPLE IPHONE 6、OPPO FIND 7 等款各家品牌旗下最新手機,進行續航力(也就是那支手機電力可以撐最久)。

結果顯示,在同樣執行一般工作的前提之下,配備 5.2 吋,電池容量 3100 mAh 的 Sony Xperia Z3 ,以高達 9 小時 29 分,幾乎超過一天八小時的工作時間奪冠,第二名是才剛在 IFA 2014 期間發表的華為 Ascend Mate 7,而照理說應該會是第一名的 Samsung Galaxy Note 4 ,則是以 8 小時 43 分鐘位居第三,HTC One(M8) 則是以 7 小時 12 分的成績,位居第五名,至於兩款 Apple iPhone 6,則是位列第六名跟第九名,如果要單獨比較兩款 iPhone 6 的話,則是 iPhone 6 Plus 撐比較久,約比 4.7 吋的 iPhone 6 可以多使用 1 小時又 10 分鐘。

想要了解更多更詳細的測試資訊,可以到 PhoneArena 查詢,接下來《ETtoday 東森新聞雲》也將提供更多台版上市機種的測試狀況給讀者參考。

※圖片、引述數據資料來源:PhoneAren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