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陸生納保 馬英九:歧視他們是不公平也不聰明的政策

▲總統馬英九14日接見外賓時表示,不能因為是陸生就歧視,希望他們也能納入健保。圖為馬英九參與國慶閱兵。(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4日接見美國哈佛大學「中國基金主席」柯偉林時表示,僑生或是外國學生來台灣唸書都有被納入健保,而且還是政府補助,「不能因為他們是大陸人就歧視,這不公平也不是聰明的政策。」

馬總統指出,早在2007年競選總統的時候,柯偉林(William Kirby)就曾經來訪並建議台灣開放陸生來台,這點與他理念一致,而他上任後也致力於這一塊,目前在台的陸生約有2.5萬名,年輕人們相互切磋、做朋友才能帶動國家進步。

▲馬英九認為,外國學生在台都有健保,而且還是政府補助,但陸生卻只能全額自付,並不公平。圖為台大醫院。(圖/記者嚴云岑攝)

馬總統強調,開放陸生來台,也是希望雙方人民能相互學習、競爭,是促成兩岸永續和平的重要手段之一

立法院6日併案審查健保修法並討論陸生納保議題,但當時朝野立委意見分歧,民進黨及親民黨都認為應全額負擔,不過,民進黨近日轉而表示支持陸生納保,只不過不能由政府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