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體突然莫名倒縮? 海南島村民傳集體染「縮陽」怪病

▲周星馳電影《鹿鼎記》,裡頭角色鰲拜有「縮陽入腹」絕招。(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南島陵水黎族自治縣新村鎮集體患縮陽病?近日大陸媒體紛紛報導,有村民向記者表示,鎮上有個20多歲的男青年患上了一種怪病,生殖器會內縮,許多村民以為會傳染,搞得人心惶惶。還有人自稱患怪病,只要擦祖傳秘方,就能痊癒,由於近日陸續傳出村民患病消息,讓當地男性居民憂心「20多歲的男青年生殖器會往裡收縮,太可怕了!」

《鳳凰網》10日引述《南海網》報導,一名李先生告訴記者,當時他跟朋友在打麻將,突然覺得下體不適,進廁所一看發現生殖器有倒縮,立刻回家用家裡的祖傳秘方擦拭,不一會就感覺變好了。由於大家對於縮陽怪病,感到害怕,開始議論紛紛,不知怎麼回事。

村民向記者表示,這種病在80年代的時候當地也發生過,沒想到現在又有了,到醫院也沒用,只能通過民間祖傳秘方硫磺加上薑和石灰等混合而成的中藥進行擦拭,不到20分鐘就能恢復。比較迷信的村民都以為是妖魔鬼怪作怪,用敲鑼打鼓和放鞭炮的方式進行驅趕,使得當地幾間中藥店內賣的硫磺、商店賣的鞭炮等,都銷售一空。

當地衛生院院長鐘世良表示,這幾天陸陸續續的有村民過來質詢,都生怕自己會患上生殖器收縮這種怪病,但是從醫學根據上來講,人的生殖器是不會收縮的,這種現象純屬謠傳,當地個別村民由於受封建迷信薰染和知識的缺乏,會產生極度焦慮、緊張和恐懼,會以為自己也患上此病,對個人心理造成了傷害,這種現象通常稱為「恐縮症」。

醫院到目前為止,未發現任何村民有異常的病症;相關單位也將在各村委會貼公告,宣傳醫學常識,讓村民知道根本沒有這種怪病,解決居民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