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燒鰻口味可樂! 日本特產又一革命之作

我們想讓你知道…仔細想想也不會不搭啊~蒲燒鰻也是甘甜味十足~

▲日本靜岡縣飲料商推出特色土產,以靜岡知名的蒲燒鰻作為可樂風味。(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編譯

日本靜岡縣其中一項有名的土產便是蒲燒鰻,肥美鰻魚加上特製鰻魚燒烤醬,是老饕心中不敗的美食。當地飲料商木村飲料,便以此發想,做出「蒲燒鰻風味可樂」,近日起已開始在高速公路沿線的休息區販賣,考驗遊客的好奇心!

這瓶「蒲燒鰻風味可樂」在可樂中加入蒲燒鰻萃取汁,所以在喝完之後,味蕾會有炭烤香在嘴裡發散。在可樂的色澤上,也考究了炭烤的深棕色來做搭配,相當講究。一瓶240毫升的蒲燒鰻可樂售價約200日圓(約50元台幣),將在靜岡縣內高速公路沿線休息站販賣。

靜岡縣位於日本本州中部,氣溫適中,適合許多蔬果生長,加上富士山位於靜岡縣內,因此知名特產包括富士美景、柑橘、哈密瓜、日本茶與鰻魚等特產。

▼靜岡縣的吉祥物為靜岡兄弟,哥哥富士岡仔、弟弟是靜茶杯杯。(圖/翻攝自新日本旅遊節網站)。

▼蒲燒鰻蓋飯是許多老饕心中的最愛,2014年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入瀕臨絕種物種。日前也傳出有不肖業者在蒲燒鰻中加入會致癌的孔雀綠,來作為殺菌劑,受到稽查單位重視。(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