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奢華餐瓷」展出冰淇淋盅 要價116萬超吸睛!

▲「最奢華餐瓷」展出價值高達116萬的冰淇淋盅。(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實習記者劉旎/台北報導

「世界最奢華餐瓷」9日在台北sogo復興館展出,其中一件冰淇淋盅價值高達台幣116萬,非常吸睛!品牌行銷部副理李佳珊也指出,冰淇淋盅上的每一處鏤空都需要經過細心雕刻,因為在窯燒的時候,瓷器面積會縮小,若沒有算好間距,鏤空很容易燒斷,非常考驗雕刻師的功力,才會有如此高價,預計今年冰淇淋盅價格還會漲到一個120萬元。

要擁有這款冰淇淋盅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有預算,還需要足夠的耐心,李佳珊就表示,每個冰淇淋盅都需要1年半的時間才能製作完成,必須提前預訂。另外,現場也展出一件價值66萬的湯盅,而此作品最考驗畫師的功力,因為在作畫時,需要捧著沉重的瓷器進行描繪,還要在圓弧形的把手或是蓋子上畫出圖案,難度相當大。

▲最考驗畫師的湯盅,因為有很多彎曲的圓弧形,比較不好描繪。(圖/記者李薇攝)

在這一次的展覽上,皇家哥本哈根也邀請到擁有14年資歷的丹麥之花專屬畫師Maiken Rubi Rosenkrands Palm出席活動,現場示範手繪瓷器的藝術,接下來也將持續在全台各地舉辦巡迴展出活動,讓民眾能實際了解頂級手繪藝術。

要成為丹麥之花的畫師首先需經過4到6年的專業培訓,成為一位合格的釉下彩畫師後,優秀者才有機會學習釉上彩瓷繪技術,經過8至10年的培訓後,最終成為丹麥之花專屬畫師。因為篩選過程長又嚴謹,很多畫師在培訓時,就會受不了放棄或是遭到淘汰,所以目前皇家哥本哈根瓷廠僅有10位畫師,李佳珊也表示,這次Maiken畫師來台之後,可能要相隔很多年才會再有類似的活動。

這次,品牌也發表每年都會推出的年度紀念盤,2015年以「迎接幸福的聖誕節」為主題,透過媽媽和兩個孩子依偎火爐前、小狗慵懶地趴在地毯的圖畫,傳達出丹麥人溫馨、美好的生活氛圍。

▲丹麥之花專屬畫師Maiken Rubi Rosenkrands Palm現場示範畫餐瓷的藝術。(圖/記者李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