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力量》出版社也收函 洪智坤打臉國稅局

▲替柯文哲出版《白色的力量》的出版社三采文化,同樣收到國稅局來函。(圖/翻攝自洪智坤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民黨鎖定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MG149爭議,財政部台北國稅局7日下午遭爆料,上周發函凱達格蘭基金會等單位,要求對方出示支付柯演講費用等資料。對此,柯文哲諷刺「甚麼時候政府變得那麼勤勞?」,台北國稅局傍晚緊急出面滅火,強調是接獲檢舉信後的「例行性資料蒐集」,並非追殺柯文哲!

不過,柯文哲幕僚洪智坤晚間在臉書貼出一紙公文,受文者為「三采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他痛批,三采無關乎演講費,而是柯文哲新書出版社,「立刻打臉國稅局的例行性資料蒐集說法」,更比喻現在必須以「白色力量對抗白色恐怖」。

為釐清事情真相,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直接發函財政部,除要求說明台北國稅局所發公文真實性,並一併提供我國自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辦理選舉以來,選舉投票前60日以內,發函要求針對「特定候選人受邀演講之費用憑證資料」之案例。

至於晚間即將搭機出訪美國的柯文哲,下午出席公開行程時表示,「他要查就查嘛,這個當然針對性很強,好加在我禁得起考驗的,所以要查就查」,媒體追問「有針對性嗎?」,柯強調,「當然是針對性阿,不然什麼時候政府變得那麼勤勞?」

柯辦更發出新聞稿,痛批連勝文陣營與國民黨,不要為了一時選舉,不擇手段整肅柯文哲一個人,甚至透過各種行政手段對民間團體造成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