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壇漢白玉石雕「哭哭」 遊客:踩在上面照相才過癮

▲北京天壇公園裡的漢白玉石雕慘遭民眾丟錢。(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所有知名景點全都擠滿人。位於北京的天壇公園,裡面有著擁有600年歷史的漢白玉石雕卻慘遭遊客踩踏,不少遊客邊撫摸石雕,邊向石雕扔錢幣以求「吉利」,更跨張的還有名男子非要踩在石雕上照相,還大喊:「這樣照才過癮!」

▲北京天壇公園裡的漢白玉石雕慘遭民眾踩踏。(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根據《人民網》報導,一名北京的市民孫先生表示,雖然天壇公園已經在石雕旁邊安排一名人員看守,但還是制止不了「有心的民眾」在上面踩。在石階旁站崗的保安人員表示,這幾天已經將石雕上較明顯的污漬給清除乾淨,但一提到民眾破壞的行徑還是忍不住大罵:「這裡是不能扔錢的,石雕怎麼能夠踩著照相,它是文物啊!」話還沒說完只見一名遊客拿出1元正準備往石雕丟,立刻被他制止。保安人員無奈表示,站在這一個小時大概阻止20多人破壞石雕,但這僅是他能看到的。

公園裡的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在殿後北門的石階漢白玉石雕已經用玻璃罩封上,但殿前的石雕還是處於「開放」的狀態,不過從現在開始會有人專門盯著,絕對要禁止古蹟再次被破壞。但防範總有看不見的時候,工作人員還是希望遊客能好好愛護古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