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最肥女嬰!8個月27公斤 父母擔心會「肥死」

▲加罕罹患罕見疾病,8個月大的她已經和4歲的哥哥一樣重。(圖/翻攝自3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孩子永遠是父母親最甜蜜的負擔,只是這對紐西蘭父母的負擔好像比別人「大了點」,住在紐西蘭北島的蒂芬妮(Tiffany)和菲特羅伊(Fitzroy)夫婦今年家裡新增一名女嬰,她成長速度驚人,出生時已經5公斤,現在8月大,居然已經27公斤了。幸好醫生表示,一切正常,之後就能恢復到一般人生活。

這名女嬰名叫加罕(Indigo Novakowsky Kaiuha),肥嘟嘟的樣子看起來超可愛,不過父母親可不這麼想,自從知道女兒得了幼兒肥胖症(Beckwith–Wiedemann syndrome),每天提心吊膽,深怕有天加罕真的「肥死」了。醫生表示,這種罕見疾病很有可能會引發巨舌症、心血管疾病,甚至大幅增加罹癌的風險。

不過醫生診斷後表示要夫婦們放心,儘管目前加罕已經和4歲的哥哥一樣重,但心臟、腦部都正常發育,等到小嬰兒長大抽高之後,就會恢復一般人的體重,不過還是不可大意,大約要一直觀察到8歲才會比較保險。

▼小時候胖不是胖!加罕8歲後就會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