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蘇獨、佔中不同 洪秀柱:中華民國不需要獨立公投

▲洪秀柱2日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因此不需要獨立公投。(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已經進入第5天,備受港台兩地民眾關注。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2日就說,蘇格蘭獨立公投和香港佔中行動與台灣狀況不同,因此台灣的分離主義者不必「見獵心喜」,因為中華民國一直都是主權獨立國家,所以根本沒有獨立公投的必要。

洪秀柱2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日前的蘇格蘭公投似乎激發了台灣一些分離主義者的「想像」,相較台灣,蘇格蘭原先是英國(聯合王國)的一分子,因為想要脫離,所以才需要公投。但中華民國一直都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沒有獨立公投的必要。至於香港「佔中」行動,香港人爭取的並不是香港獨立,而是希望能爭取公平的民主制度,因此台灣的分離主義者也不必「見獵心喜」。

洪秀柱指出,儘管從國際經濟貿易的角度來看,台灣無法自絕於大陸這個強而有力的政經實體之外,但台灣仍擁有「民主」這項利器,只是如果變成民粹鎖國,就太可惜了。此外,她也提到,中國大陸應該學習英國在蘇獨議題上的胸襟,展現「以大事小」的自信與包容,用智慧去回應港人,否則就會像寓言故事《北風與太陽》一樣,無論北風吹得多麼用力,也只會讓人把身上的衣服包得更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