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神分析 「一國兩制」就是「不戰、不和、不守」


▲律師呂秋遠對於時事常常有很獨特的見解,很受網友喜愛。(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兩岸問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6日表示,「一國兩制是大陸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在臉書分析,這其實是一種羞辱,馬政府的「不統、不獨、不武」和葉名琛的「不戰、不和、不守」根本一樣,認為台灣早晚走上當年兩廣總督的後塵,最後被攻佔,成為對手俘虜。

呂秋遠文中表示,新黨主席郁慕明、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與習近平會面,卻再度被「一國兩制」的說法羞辱,對方根本不承認「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重重的打臉時,馬政府的回應竟然還是以「政府一向主張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現狀,這也是最符合台灣利益的做法。」這種說法,與葉名琛的「不戰、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有何兩樣?


▲呂秋遠認為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對台灣是一種羞辱」!(圖/翻攝自中評社)

呂秋遠也不忘幫大家上一下歷史課,1857年英法聯軍攻打廣州,當時的兩廣總督是葉名琛,他的「不戰、不和、不守」策略就是不和對方衝突,但也不開城投降,甚至不出兵防守。不過鮮少人知道葉名琛的下場,他最後被俘虜,關押在孟加拉,直到老死。呂秋遠臉書原文連結

舉例完之後,呂秋遠最後提出疑問?政府可以不支持以「台灣」的名義生存下去,但是,不統又不獨,到底政府要什麼?若以中華民國的名義繼續下去,到底我們的未來是什麼?希望網友們集思廣益一下。

不過大部分的網友面對此問題前,還是比較擔心自身的安危,有網友問,「萬一對方真的過來了,呂老師還有日本可以去,我們呢?」呂秋遠也妙答,「我要留在中央山脈打游擊!」逗得粉絲們哈哈大笑。呂秋遠臉書原文連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