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統一論」怒砸馬英九 顏銘緯:選舉是骯髒反民主

▲顏銘緯從17歲就開始接觸公共事務,目前就讀於中山大學社會學系一年級。(圖/翻攝基進側翼粉絲團、顏銘緯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6日出席典華飯店舉辦的「2014亞太暨世界加盟連鎖年會」國際歡迎晚宴時,突然遭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大一生顏銘緯丟擲《被出賣的台灣》一書,砸中馬英九腹部,顏銘緯則隨即遭到維安人員壓制。

其實顏銘緯就是基進側翼聯合競選總部主任,是最年輕的辦公室主任。85年次的他年紀只有18歲,卻參加過無數學生運動。17歲時就曾以《高中生對課綱微調的批判》投稿平面媒體,得到巨大迴響,成為當日頭條。

當太陽花學運爆發的時候,盡管他面臨學測面試的難題,但他仍然選擇踏上學運的戰爭,並留下一封給母親的家書表示,「媽媽,您不用擔心、生氣,您該為我感到驕傲,我正在為台灣民主道路上前進。」在太陽花學運中策動南部九大學千人北上聲援太陽花學潮。學潮結束後不選擇台北的名校選擇留在高雄,只是因為「南方高雄須要有人留在家鄉,為城市接續、點燃民主火種。」

▲顏銘緯也曾策動南部學校聲援太陽花學運。(圖/本報資料照)

目前他所屬的「基進側翼」頭銜雖為主任,但他認為在裡頭只是組織者,並不是主管,主要是讓抽象的決策落實,成為具體的行動。同時他也指出儘管大家都對政治反感或有成見,但他仍想投入政治,因為他想證明,「當你們如此認為的時候,已經有人在裡面試著讓它不要再像你們想的那樣。」他曾提過,自解嚴前後到現在,選舉一直都是「骯髒、反民主的」,但他們之所以要站出來,是要向民眾證明政治應該是靠人、靠自己親自去說與做,以堅守他們對於政治的價值。

但對於顏銘緯這次以《被出賣的台灣》一書砸馬英九總統一事,不少網友認為行為並不洽當,民主自由不是代表可以用任何形式去攻擊別人。而對於顏銘緯不滿馬英九「統一論」一事,總統府25日已經發過聲明表示,馬英九總統並沒有說過相關言論,一切是媒體誤用,且德國之聲也做出聲明更正,全為子虛烏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