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下城市散播自己的房子?」 吳志揚遭諷六都房產王

政治中心/桃園報導

根據監察院上個月公布的廉政專刊,桃園縣長吳志揚一家5口申報的身價約為4763萬元,並有 12筆土地、47筆房產。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選辦25日召開「房產王加冕儀式」記者會,並發行「地產王大富翁」遊戲,諷刺吳志揚的房產遊戲是真人版,「你攻下了一座城市,是為了要散播自己的房子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24日召開「房產王加冕儀式」記者會,並發行「地產王大富翁」遊戲。(圖/鄭文燦選辦提供)
▲▼鄭文燦24日召開「房產王加冕儀式」記者會,並發行「地產王大富翁」遊戲。(圖/鄭文燦選辦提供)

鄭文燦選辦砲火最旺的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根據監察院資料,吳志揚共有地產12筆、建物47筆,以各區域來看,吳志揚在中壢市持有土地約584坪、桃園市擁有約156坪、台北市大安區則有約90坪,按照市價計算,吳志揚光房產就值2億元,再加上存款、有價證券,身價超過3億元,「非常誇張的數字,六都地產王當之無愧。」

而吳志揚申報財產當中,其中10筆土地與45筆建物完成移轉登記的時間,都是在當選縣長之後,張惇涵質疑吳志揚,「你攻下了一座城市,是為了要散播自己的房子嗎?」

鄭文燦則說,官二代、富二代當然和常人不同,平凡家庭庶民生活的辛苦,吳志揚是難以體會的,「他(吳)和人民的距離也是很遙遠的」,並強調自己會從政,是走過貧窮的生活、學運的洗禮,以及在民主運動的鍛鍊,人生志業就是追求一個更公平的社會,與吳的差別是價值觀不同,政治理想的差異,如果他當選,將組織一個年輕清廉的專業團隊,讓桃園走向正確的道路。

張惇涵還批評,合宜住宅發生弊案後,桃園縣府才改推福利宅,「事實上吳志揚執政4年多以來,一棟社會住宅都沒有蓋出來」,喊出與其讓桃園人再等待4年,不如換個更有執行力的執政團隊,才能解決弱勢居住正義的問題。

吳志揚對此則回應,這是私領域的事情,與縣政推動沒有關連,並強調所有個人資產都依法、依相關規定,向監察院完成申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