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水剪綵王?議員送「金鏟子」諷刺朱立倫「增鏟報國」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諷刺朱立倫是「灌水剪綵王」,並在議場內舉辦剪綵典禮,還作勢要讓朱立倫來剪綵。(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總質詢進入到第二天,砲火依舊猛烈,市長朱立倫一開席就被多位議員輪番砲轟,痛批他過去4年光大大小小的開工、動土典禮就高達1000次以上,根本是「事無大小、有剪就好」,並在現場直接舉行剪綵典禮,諷刺朱立倫是「灌水剪綵王」。

25日市政總質詢出席的民進黨團議員周雅玲、許昭興、周雅玲、江永昌,李坤城、林銘仁、王淑慧、賴秋媚、夷將‧拔路兒、張晉婷等議員質疑朱立倫為許多工程的先期工程舉辦開工典禮,但是主體工程其實都未發包,包括淡海輕軌和汐止民生線都用這種模式舉辦剪綵,會誤導民眾對於工程進度的看法,另外,像是三重社會住宅去年10月就動工,但是過了半年工程卻毫無動靜,痛批市府團隊拼命剪綵只為政績,朱立倫帶頭當「灌水剪綵王」。

朱立倫回應,他從頭到尾都強調汐止民生線是「共構工程」動工,包括民進黨周雅玲議員質疑的溪州部落進度落後,最近經過都還有看到挖土機在施工,他不解議員質疑的部分在哪裡?另外,出席新北市內各鄉鎮的活動中心剪綵是身為市長的責任,同時也是滿足地方上的需求。

但議員面對朱立倫的解釋並不領情,認為他一剪再剪,事情卻沒做好,是「剪完就落跑」,民進黨周雅玲議員現場還送上一把「金鏟子」,諷刺朱立倫是「增鏟報國、早生貴子」,她並提醒朱市長應該將多心思放在食安問題或是之前的新店氣爆、中和火災後續處理上。對此,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政府的「食品雲」系統是全台首創,未來還需要更嚴格加強管理,但是遇到災情時市府都有在第一時間做反應,並繼續追蹤後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