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公投」不適用台灣? 國台辦:議題不同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針對「獨立公投」是否適用台灣表示,兩議題完全不同,大陸一貫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圖/中國台灣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獨立公投」引起全球關注,因此有人提出台灣也該來個「獨立公投」。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4日則針對「蘇格蘭公投」是否適用於台灣指出,這兩個議題性質完全不同,「大陸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灣獨立的立場是堅定不移的。

國台辦24日上午舉辦例行記者會,馬曉光在記者會中除了發表「蘇格蘭獨立公投」是否適用台灣的觀點外,也針對前總統李登輝訪日期間曾表示「支持日本制定『台灣關係法』」指出,「此人的表演,再次暴露他一貫的本性」。

而關於舉辦「台灣獨立公投」一說,其實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就曾在18日於臉書發文提出「台灣與蘇格蘭不同」的說法,但他認為不適用的原因則是因為「我們早已是主權國家,沒有必要辦獨立公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