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封面鳥瞰台北 柯文哲《台北調》限量4500張

▲柯文哲競選專輯《台北調》封面,由知名設計師鄭司維操刀。(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舉辦《台北調》競選歌曲招募,吸引許多音樂創作者響應,經評審團選出12首歌後已著手錄製,柯文哲也小試身手、親自獻聲;至於專輯封面,柯辦特地邀請曾入圍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的知名設計師鄭司維操刀,以一把立體的吉他為主視覺,並有台北101、小巨蛋、中正紀念堂、總統府、圓山大飯店等象徵性建物。

鄭司維坦言,一開始面對柯辦邀請,礙於和競選有關,心中確實有些猶豫,但經過幕僚說明,且保證完全尊重設計才點頭答應。他說,「選舉不一定非得殺個你死我活,台北可以更有機,充滿旺盛的創造力,人與自然也能共生」。

▲甫獲美國獨立音樂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肯定的設計師鄭司維。(圖/翻攝自鄭司維臉書)

鄭司維曾在2009年入圍第52屆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與設計師蕭青陽並列台灣「唯二」入圍。此外,他不僅在去年獲得金曲獎「最佳唱片包裝」肯定,今年的美國獨立音樂獎,鄭司維也一舉奪下「最佳唱片包裝設計」。柯辦透露,此次委由鄭司維操刀,堪稱「重量級」設計。

仔細檢視封面,是以鳥瞰的方式觀察台北,除了辨識度高的建築物外,還標示出基隆河、淡水河及翱翔天際的鳥群,就連盆地的地層也栩栩如生;透過藍帶、綠帶的相互調和,凸顯出人類與大自然共存的氛圍;至於右上方「一座偉大城市的人文哲思」的文案,則來自音樂人張四十三的發想。

鄭司維表示,《台北調》的「調」可從不同層面詮釋,包括讓創作人依照自己對台北的想像,自由將歌曲「定調」,也可以解讀為「調和」,讓血統籍貫不同的族群,以及口音相異的語言彼此調和。

柯辦文宣網路部主任李厚慶表示,礙於經費考量,只打算壓製4千5百份限量CD,並預計在10月初正式推出,有意收藏的民眾,只要上網捐助5百元即可獲得。他強調,已動用超過6位製作人、4間錄音室進行錄音工作,並預告近期將已錄製完成的作品,放到網路上供民眾先行試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