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戰:士官長合輯》公開 BLUR 團隊合作劇情影片

記者洪聖壹/日本東京報導

針對 E3 2014 期間公佈的 HALO 士官長合輯,343 團隊特別在東京電玩展(TGS 2014)期間,首度公開了遊戲當中,343 團隊與 BLUR 團隊合作的官方劇情前導影片,同時也說明了遊戲當中重置音效等相關內容,並宣布預計在 12 月 29 日推出《HALO 5》Beta 測試。

《HALO》系列合輯可以說是 343 團隊針對《HALO》 10 週年的紀念作品,因此相當具有歷史性意義,合輯當中特別加強聲音、圖像跟影片,加入新的場景、動作跟故事片,多人連線也可以在這裡面看得到。HALO 3 跟 4 增加 1080P 也新增了一些新的動作,將讓玩家明顯感受到次世代主機帶來的全新體驗。

針對該款遊戲當中新增的多人連線功能,是因應玩家需求而推出,這次有超過 100 個多人連線地圖給玩家探索,這次要這樣做的概念,主要從盤古開天到現在的所有體驗,都放在同一個主機、同一個光碟片,讓玩家從一開始到現在體驗到所有遊戲。

此外,這次還新增了《NIGHT FALL》這個高畫質新版本,並預計在 12 月 29 日推出《HALO 5》Beta 測試,測試時間目前設定為三個禮拜。而針對這次的合輯版本當中,為了要讓玩家在每一代都有像是在同一款遊戲暢玩的體驗,開發團隊設計的使用者介面是可以讓玩家在一個介面當中跳到任何一代。

343 團隊設計師 Matt 特別以《HALO 2》為例進行媒體場展示,可以感受到音效跟畫面幾乎都跟 10  年前一樣,但是只要按下 VIEW 的按鈕,就會看到新版本的畫面,音效也會變得不一樣,而且畫面也變得精美,操作上看起來也有很明顯的提升。在新的版本當中,玩家得以切換不同模式、武器跟交通工具的畫面,由於次世代主機的硬體效能提升,因此玩家在遊戲當中的體驗也會有值得期待的改善,包括巨集指令、環境音也有很大的改善,聲音會跟著周遭環境而有很不同的改變,像是手榴彈引起的爆炸聲、槍聲方向等等。主要是讓玩家因為不同體驗,不斷的回來玩,玩家還可以自己調整遊戲難度來玩。《HALO 2》的周年版本,也是一樣讓玩家可以自由選擇難度來玩。

至於在過場動畫方面,343 團隊表示,這個版本主要是因為遊戲引擎的關係,加上這次特別邀請好萊塢 3D 廣告動畫團隊 BLUR 合作,在效果上有很明顯的提升。

343 團隊首度向我們展示了動畫成果,影片當中可以看到士官長、人物畫面變得如同電影般精細,像是叼著雪茄、事關長的頭罩反光、毛髮細膩度、指揮艇大戰產生的煙塵、部隊進攻的場面、星際戰當中鐳射彈道、太陽光反光等等光澤與色彩,就連經典的背景音效都變得更為震撼,類似的影片重置長達了 1 個多小時,還多加了一些橋段,讓 5 代之間串聯上更為流暢,也讓玩家有大場景的不同體驗。

這次的《HALO》合輯在音效上也是一個強項,如同今年 GAMESCOM 2014 所公開,這次也與 SKYWALKER SOUND 團隊合作,進行音效的重置,遊戲官方針對《HALO 1》跟《HALO 2》的音樂也作了重新詮釋,像是在《HALO 2》玩家也可以聽到專業吉他手的表演。至於音效方面,團隊特別針對所有音效重新的錄製,讓聲音變得更擬真。

此外,因為是次世代主機的關係,硬體效能上有很大的改善,也因此玩家可以聽到更細膩的聲音。為此,343 團隊做了更遠距離的聲音,以及更深入的音效體驗,像是裝上彈夾的聲音、子彈射擊出去,從近到遠的立體感,聲音本身的音域廣度等等,都做了很大的改善。當然如果懷舊的玩家,想要看先前版本的聲音、畫質,也可以切換。

343 團隊表示,他們過去跟玩家感情都很深厚,特別是台灣、日本玩家,在這過程中,他們發現亞洲玩家對遊戲的品味與歐美玩家最大的不同是在於享受故事的情節,即使是在遊戲當中,亞洲玩家對戰風格也有很大的不同,因此在設計上,其實也針對亞洲玩家做了一些考量上的設計,接下來遊戲上市後,團隊也會在新加坡、台灣、韓國粉絲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