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沒醫師來關心」 憤怒妻怒砸急診室:警察來也不怕

▲等待報告太久沒耐心,患者妻狠砸急診室。

東森新聞記者葉晏昇/台中報導

又發生急診室暴力!台中大甲光田醫院一名洗腎病患14日深夜掛急診,陪同的妻子疑似不耐煩等待時間太久,先質問護理人員,為什麼沒有醫師來看診,接著開始推倒護理車,拿起護理站物品和病歷表亂砸,甚至對護理人員大聲咆哮,還嗆聲「叫警察來也不怕」。這段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一名護理人員因此被砸傷。

醫護人員描述當時的情形,現在仍心有餘悸,當時原本坐在病床邊的婦人突然起身,走到護理站前,雙手抓住護理車轉了一圈再用力一甩,護理車倒地,接著她又抓起桌上的病歷櫃和文件夾一個個往地上推,瞬間病歷表掉滿地;婦人怒氣未消隔著走廊指著護理人員大罵,甚至走上前繼續破口大罵,不久後警衛才走進來調解。

監視器雖然沒有聲音,卻可以看到婦人動作相當大。一名護理人員上前安撫還被對方指著鼻子咆哮,保全來了婦人還嗆聲「叫警察來也不怕」,5名護理人員嚇得站在護理站不敢動,還有人腳被砸傷。大甲光田急診室主任許宗鴻說:「有不小心砸到我們一些醫護人員的身體,醫護人員被砸的時候,一位護理人員的腳被砸傷。」

▲推倒病歷文件夾,婦指護理員鼻子罵。(圖/東森新聞)

急診室被婦人這麼一亂,病歷資料散落一地,護理車上藥品灑滿地,就連醫療鋼瓶也倒在地上,一名護士坐在位子上神情緊張,三更半夜大鬧急診室,原來是為了洗腎丈夫,不耐煩等了2小時,不見醫師來看診突然大暴走。許宗鴻說:「(病患)22點49分到(院),23點49分報告出來,然後我們在56分的時候要跟她解釋病情,她已經拒絕.她覺得已經等太久了」

遭破壞的病歷櫃可以修復,但護理人員心理的恐懼,卻不是短時間能平復。院方表示能體會家屬焦急的心情,但就醫視病情輕重有順序沒有怠慢,對於急診暴力不能姑息,決定對婦人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