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強冠販售餿水「香豬油」 高市裁處最高5千萬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強冠公司違法販售由餿水油製作的「全統香豬油」造成民眾恐慌,高雄市政府衛生局9日開出裁處書,局長何啟功表示,不排除最高罰5千萬元。

▲衛生局突擊強冠,確認封存油品未使用。(圖為資料照/東森新聞提供)

何啟功指出,強冠公司向屏東餿水油業者郭烈成買進原料240多噸,製成「全統香豬油」約700多噸,剩餘原料約44多噸已全數查封,並禁止任何生產程序。他說,強冠產品於高雄有55家廠商使用,已回收3千多公斤;而由工研整合行銷公司向強冠進貨後製成的「合將香豬油」,高雄地區有67家廠商使用,已回收4000多公斤。另外,衛生局近3日稽查早餐店、夜市攤商等,未發現有任何業者使用由餿水油製成的香豬油。

而針對強冠公司污染周遭環境,環保局長陳金德表示,強冠一年內3次放流水不符合標準,依法勒令停工,該公司原提出復工申請,但因私下繼續生產違反停工規定,遭環保局查獲後已移送地檢署偵辦,並駁回其復工申請。

此外,大寮地區大眾企業疑似郭烈成上游,9日稽查發現該企業為違法地下工廠,除將負責人移送地檢署偵辦外,並將開罰30萬元,並移送相關單位就違章部分予以裁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