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背包放寄物處 浙江「飆罵領隊」嗆故宮「幹X娘」

▲故宮是陸客觀光團的熱遊景點,但日前卻傳出領隊罵員工的事件。(圖/記者陳睿中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人數逐年增加,根據觀光局統計,截止至7月止,總來台人數已高達230萬人次,其中觀光團就佔了120萬人次。不過陸客品質良莠不齊,先前就傳出來自浙江的領隊,在國立故宮博物院飆罵員工「三字經」的事件,士林地檢署已於4日以公然侮辱罪將他起訴。

根據《聯合報》報導,這名「飆罵領隊」叫王一新,現年31歲,隸屬高雄市大新旅行社承辦的觀光團。6月24日下午,他帶團參觀故宮博物院時,彭姓員工要他把肩背包放在寄物處,沒想到這個單純的舉動居然惹惱了他,隨後更脫口罵出「幹X娘、台灣人、操你的」等不雅字眼,迫使故宮報警逮人。

台北市警士林分局接獲報案後趕到現場,王一新也對自己的「穢言」坦承不諱。檢察官事後勘驗錄影畫面,確認彭姓員工受辱事實,4日以公然侮辱罪將他起訴。大新旅行社則表示,從那件事以後就沒有與王一新合作,也不清楚他最近有無帶團來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