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百年品牌Miele第四代經營者 追求更好談創新

記者魏妤庭/德國比勒費爾德報導

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 2014)即將在9月5日登場,各大家電品牌已蓄勢待發準備秀出自家最新產品。而在開展前夕,《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到主打頂級家電品牌Miele第四代經營者之一的Dr. Markus Miele,問及對亞太市場的看法,他期望未來5年以2位數成長為目標。


▲Miele第四代經營者之一的Dr. Markus Miele。(圖/記者魏妤庭攝)

看準德國家電市場發展潛力,Miele的創辦人Miele及Zinkann於1899年在德國的居特斯洛成立公司,但當時光是同型態的競爭對手就高達31家,與其削價競爭不如乾脆打品牌戰,主打高品質商品,強調「Immer besser(Forever Better)」為品牌核心吸引消費者青睞,而這樣的精神使其穩站市場成為「百年老店」。

第四代經營者之一的Dr. Markus Miele提及過去這段家族歷史及品牌精神,仍然引以為榮地說,Miele最大的特色,即是以追求最好、更好為精神,追求健康成長的利潤。不僅如此,目前企業共有5個董事會,董事各司其職且不會將股票「外賣」,以免因而有獲利壓力,違背當時的創業精神。


▲Miele為德國少數家族經營的企業,由兩個家族Miele及Zinkann共同經營,至今已到第四代。(圖/記者魏妤庭攝)

Dr. Markus Miele說,以2008年到2009年的金融海嘯為例,當時能因此不受到太大影響,除了因為不與銀行借貸另做投資增加風險,採取穩扎穩打的經營策略外,Miele所生產產品品質讓消費者願意買單是營業額維持在正負5%的主因。

雖然Miele強調追求最好、最高品質為目標,但歷經百年歷史,企業如何兼顧傳統與創新就成了一大挑戰,Dr. Markus Miele說,為了能夠持續為企業帶進新思維,有5%的員工為技職生(即台灣的建教合作),透過新血注入帶進不同創新思考方式。

此外,Dr. Markus Miele提到,去(2013)年全球營業額達32.2億元,其中有40%來自吸塵器、洗衣機;40%為烤箱等廚房家電;10%來自售後服務;10%為商用產品。而提到亞太市場則期望未來5年內業績可達到2位數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