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接近北台灣 北部短暫雨中南部午後陣雨

▲北部雲量增加有局部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4日的天氣會有些轉變,北邊的鋒面雲系南下接近北台灣,太平洋高壓勢力也逐漸減弱,因此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雲量增加,甚至還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高溫也會比過去幾天略降1、2度,其他地區則較不受鋒面接近影響,各地的預測高溫大多在32到34度左右。

氣象局表示,高壓減弱使得午後熱對流雲系發展的區域也會比較廣,除了各山區,西半部地區也都要留意這種午後雷陣雨帶來的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等現象,前往山區及溪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提醒,5日起東半部、北部山區局部偶有零星雨,從三天中秋節連續假期,主要降雨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5、6日午後雷陣雨中南部比較明顯,中秋節當天(8日)天氣反而是相對穩定,各地晴到多雲,午後雷陣雨範圍縮小,晚上賞月西半部都有機會,東半部及北部山區雲多,要雲縫中見月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