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買不給走」 85歲嬤拍窗硬賣50元地瓜葉:我沒吃飯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還滿危險的欸。

▲阿婆騎三輪車推銷賣菜。(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許益勝、葉弘傑/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市區有一名85歲的賣菜阿婆,她騎三輪車沿途敲停在路邊的車窗,推銷1包50元的空心菜和地瓜葉,還說自己沒吃飯;有民眾表示,若不買就走不了。其實阿婆家境並不困苦,丈夫去世後留下大筆土地和農地,雖被子女多次勸不要再上街賣菜,但她就是在家中待不住。

許多駕駛認為阿婆在大馬路上穿梭很危險,且強迫推銷的行為不妥,因此拒買。一名駕駛說,「我真的不需要的時候,她就會手放在門這邊,不讓人家關門,人家沒辦法移車。」

有民眾看到阿婆年紀大,怕她太辛苦,雖然自己用不到,還是花50元購買一包菜;阿婆也對記者推銷,「好啦,阿婆沒吃飯。」附近民眾透露,阿婆已經賣了好久的菜,常鎖定暫停在路邊的車輛,突然上前敲窗,因此嚇到不少女駕駛。

據了解,阿婆有4名小孩,和小兒子同住在一棟老舊的3樓透天厝,她從年輕時就開始種菜,吃不完還拿到路上賣;子女多次勸阻,但還是攔不住老人家,也讓他們非常困擾。

▼阿婆沿路敲車窗賣菜。

▼阿婆擁有大筆農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