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H7N9新疆現蹤致1死 疾管署提高旅遊警示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H7N9竄進新疆,衛福部疾管署3日接獲中國大陸衛生單位確認通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通報2例首見的H7N9流感病例,其中1位66歲女性已經在上個月過世,另名男性個案則是症狀輕微。疾管署同時也宣布將新疆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並提醒計畫前往中國大陸的遊客,避免接觸禽鳥。
預防H7N9,疾管局推出《閃鵰俠侶》廣告。(圖/取自YouTube)
▲預防H7N9,疾管局曾推出《閃鵰俠侶》廣告。(圖/取自YouTube)

根據中國大陸衛生單位通知,2名個案為烏魯木齊市66歲女性及53歲男性,職業分別是退休人員及工人,均具活禽接觸史,分別於今年7月14日、8月5日發病,其中66歲個案已於8月3日死亡,53歲個案則是症狀輕微。

資料顯示,全球自去年迄今共453例確定病例,WHO於7月7日公布171例死亡。疾管署今日宣布將新疆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並提醒計畫前往中國大陸的民眾,務必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避免接觸禽鳥,也呼籲醫生在診治肺炎病人時,務必詢問該病患旅遊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