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了!底層勞工小確幸 基本工資調漲案江宜樺已核定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經過2次會議後,29日確定明年7月起月薪2萬08元、時薪120元,勞動部送進政院後,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3日表示,院長江宜樺下午已經核定,本次調漲案總計受惠人數包括本勞、外勞約232萬人。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圖/本報資料照)

孫立群指出,江宜樺核定勞動部簽呈的「基本工資調整」案後,確定自104年7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整至20,008元,調升735元,調幅3.81%;每小時基本工資調整至120元,調升5元,調幅則是比照月薪。

江宜樺在今年8月15日與勞工團體代表座談時指出,政府注意到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食物類物價指數在今年1至7月累計平均高達3.82%,對於相對弱勢的基層勞工朋友影響甚鉅,因此呼籲勞動部重新思考CPI累計至3%才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決議,隨後勞動部於8月25及29日召開兩次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勞、資、政、學四方共同達成104年基本工資調整的共識。

此次會議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也達成了3個月內成立工作小組,及每季開會一次研議基本工資相關事宜的共識,孫立群強調,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過程中,勞工是無可替代的重要推手,照顧勞工生活、提昇勞工權益與福祉是政府的施政主軸,行政院欣見未來基本工資調整朝向制度化的方向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