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桃園騎單車重溫舊夢 陪鄭文燦登記再賜號胖周瑜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近日來連番到桃園替選情加溫,2日更是陪著市長提名人鄭文燦一同騎腳踏車到選委會辦理參選登記,過程完全仿造5年前的登記手法,重溫舊夢,並再次賦予鄭文燦「胖周瑜」的封號。鄭文燦則表示,選擇一樣的方式,是因為莫忘初衷,要再戰三代權貴縣長。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日陪同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登記參選。(圖/鄭文燦辦公室提供,下同)

桃園縣年底就要升格為直轄市,做為鄭文燦競選辦公室主委的蔡英文,今日陪同鄭文燦與29位黨籍提名的市議員候選人,一同從青溪公園騎腳踏車,到選委會完成參選登記。

日前有平面媒體指出,鄭文燦對桃園選情「懶懶的」,所以需要民進黨中央親自督軍,蔡英文今天也特地駁斥,「不是這樣的,我擔任文燦的競選總部主委,是因為桃園很重要,我們要全力以赴來打這一仗。」

蔡英文還說,鄭文燦從選戰開始到現在,瘦了10公斤之多,笑稱都不能叫他「胖周瑜」了,「代表他很努力在跑,很用心在經營地方。」並呼籲選民團結打拚,好打贏桃園升格的第一戰,讓鄭文燦帶領桃園成為台灣的第一站、年輕人首選的第一站。

「輪替才能帶來進步」,鄭文燦表示,選擇一樣的登記方式,是因為莫忘初衷,再戰三代權貴縣長,並強調這一次不只戰權貴,更重要的是,要扛起民主輪替的意義,希望人民是否可以用選票來改變台灣的困境。隨後則是發表了「人民做主、找回希望」勝選三大決心,及三大清廉執政等承諾。

鄭文燦許下「清廉執政」,表示第一,炒地皮的團隊,無法取得人民的信任,涉貪的團隊也無法推動航空城的計畫;第二,鄭文燦的團隊要徹底結束「葉世文們」,新市府的一級主管及核心幕僚,除自用住宅外,不得在航空城範圍內購買土地,若經檢舉以人頭購買,一律移送檢調;第三,若我的副手涉貪被起訴,我將自請移送檢調調查,並且負起政治責任,「聽不到人民聲音的政府,我們一定要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