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臭!高雄港樹脂油外漏 海洋局重罰中油百萬

▲海洋局依海洋污染防治法開罰中油100萬元,環保局蒐證後也將依法追究。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一艘載運精製樹脂油的香港籍化學船28日下午因輸油管破裂,導致1.63噸樹脂油外漏,刺鼻的化學氣味也造成旗津中洲地區近200名民眾身體不適。高雄市海洋局依海洋污染防治法開單100萬元,環保局蒐證後也將依法追究。

香港籍化學船「冬女神號」28日下午1點停靠在高雄港62碼頭,準備將精製樹脂油運往中國,但中油前鎮儲運站與船連結的油管破裂,超過1.63噸樹脂油洩漏至海中,中油公司雖然立即以攔油索圍住,但晚間風向改變,汙染範圍已擴大至61、62碼頭海域。

▲刺鼻的化學臭味造成附近居民200多位居民身體不適送醫。

截至29日凌晨,總計約有211位民眾因吸入精製樹脂油的揮發氣體「三甲基苯」,而導致身體不適送醫,大部分的症狀都是喉嚨痛、喉嚨乾、頭暈,其中2人狀況較為嚴重,還有人因此癲癇發作。精製樹脂屬可燃性物品,又稱為助燃劑,對皮膚、眼睛或呼吸道會產生輕微刺激,吞食或吸入過多恐怕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高雄市環保局派員檢驗後,不排除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而海洋局於事故發生後立即表示,中油因輸送精製樹脂油不慎導致海面汙染,將依法重罰100萬元。目前汙染海域已拉起封鎖線,展開除汙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