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藝術中心上梁 2016秋天正式啟用


▲台北藝術中心。(圖/OAM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的新地標「台北市藝術中心」,27日由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主持上樑典禮,預計將於明年底完工,並在2016年秋天正式啟用,郝龍斌表示,文化創意產業已經成為全球最重要的競爭焦點,期待未來台北藝術中心能成為文化表演的亮點、觀光據點以及文化創意首都的新地標。

被暱稱為「皮蛋豆腐」或「魔術方塊」的台北藝術中心,坐落在捷運劍潭站旁邊,緊鄰著士林夜市,佔地約2公頃,由國際建築大師庫哈斯團隊所設計,概念來自士林夜市的鴛鴦鍋,歷經兩年半施工期,主體結構終於完成。


▲郝龍斌出席台北藝術中心上樑典禮。(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捷運局東工處表示,台北藝術中心的建物是一座地下1層,地上12層高,外表新穎的特殊建築物,由鏡框式中劇場、大劇場及多型式中劇場,由三個劇場共同組成,總共約能容納3千名觀眾的藝術中心。

郝龍斌則說,台北藝術中心將成為台北市新的文化創意亮點,相信未來這裡不僅是大型的劇場,同時也會是建築界的亮點、景點,最重要的是,未來大型藝文表現、本土鄉土劇、樂曲演奏、音樂劇等文藝表演,都可以在台北藝術中心舉辦,結合士林夜市的人潮,再打造台北市一個新的觀光景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