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市區分隔東西交通亂 彰化員林高架鐵路預計年底通車


▲新員林車站外觀看起來十分新穎(圖/鐵工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彰化「員林市區高架鐵路」預定將於年底通車,高架鐵路通車後,將縫合縱貫線鐵路東西兩側,解決交通系統擁擠、混亂的現象,期望鐵路不再是市區發展阻礙。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目前正辦理員林鐵路高架各項測試驗證及通車前聯合檢查,鐵工局表示,年底新的員林車站及高架鐵路一起啟用,屆時舊的車站和鐵路還尚未拆除完成,會形成新舊車站與鐵路同時存在的狀況,旅客必須由新高架車站大廳至高架月台才能順利搭火車。

員林火車站附近為員林鎮商業中心,台鐵縱貫線鐵路由北向南貫穿市區,將市區分隔為東西兩部分,除兩側連絡不易外,又因站前道路狹窄,交通系統不良,造成公共設施不足、停車不易、市容混亂及居住品質低落等問題。鐵路高架化後,北起北勢路平交道北方約900公尺,南至員林大排北方約100公尺,全長約3.98公里內,將消除市區內橫交的3處平交道、5處地下道及1座高架陸橋,預計將帶來許多的便利之處。

鐵工局將在員林新車站及高架路啟用後,將舊員林站及舊鐵路設施拆除及完成新員林車站站前廣場與橋下空間綠美化等工程,更請來國際知名藝術大師草間彌生,將新員林火車站打造為「最想戀愛的車站」,預定民國105年1月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