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綁架不知殺人劇碼? 施家金撕票案2共犯推光光

▲債務糾紛?共犯稱只綁架,不知殺人劇碼。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富商施家金綁架撕票案,兩名共犯林志維跟鄭靖達25日落網,2人供稱謝源信跟他們說和老闆有債務糾紛,他們以為是幫忙押人討債,雖坦承參與綁人,並以電擊棒等物對付被害人,但否認勒贖、殺人。

林、鄭表示,15日謝源信南下找他們綁人討債,16日在仁德交流道附近再度碰面商談細節,17日2人到台中汽車旅館投宿,謝信源開來廂型車給他們使用,18日埋伏在湖口休息區等著目標出現。

2人趁被害人在休息區準備上車時,拿改造手槍跟開山刀把被害人強押進後座,謝源信也加入、拿電擊棒毆打富商,將對方打昏後,再押回汽車旅館。謝嫌說拿到贖金一人給30萬,但他們先搜刮被害人皮包,謝嫌回公司把賓士車開來,並將富商塞進後車廂,便在中港交流道分道揚鑣。

後來2人返回湖口休息區棄置廂型車,再搭火車回台南,被拍下進出車站的畫面。回到台南後,他們直奔按摩店享受,因此身上刺青曝光,其中林志維背部刺佛像、肚子有七爺八爺,鄭靖達右手臂刺有日本鬼頭像,2人相隔數小時落網。

另外,2嫌都否認殺人,表示離開時被害人還好好的,以為只是協助謝嫌討債,並約好在台南分贓,因為沒拿到贓款各自離開。不過,警方認為2人說詞避重就輕,訊後將依擄人勒贖等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