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罕見!加州6.0強震 屋牆崩塌公路裂開隆起

▲加州凌晨強震,屋牆被真到崩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當地24日清晨3點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根據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資料顯示,震央靠近美國大峽谷西北方,震源深度只有10.8公里,距離舊金山約50公里。當時劇烈搖晃,許多民眾都被震醒,家中物品也都被震落,甚至房舍牆壁大片剝落,另外,高速公路更被震出裂縫,納帕縣超過2.8萬戶停電。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納帕縣(Napa)距離震央只有10公里,許多房屋牆壁崩塌,損害相當嚴重,超過2.8萬戶停電;許多民眾被震醒,拍下屋內凌亂的照片上傳到twitter,有人則說聽到玻璃碎裂的巨響,「相當嚇人」。報導中指出,舊金山洛馬普雷塔(Loma Prieta)在1989年曾發生芮氏規模6.9強震。

加州公路多處出現隆起或大裂縫,公路警察在Twitter上公布,目前正在檢查公路和橋梁結構,另外,為了安全起見,官方也封閉靠近瓦列霍(Vallejo)的37號公路,目前正在確認損壞情形。

▼距離震央只有10公里的納帕縣發生火災,消防員緊急灌救。(圖/翻拍自Derek Moore 推特

★第一張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