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地牛翻身6.0強震 房屋變「大凹洞」水管鋼筋外露

▲納帕縣一處民宅被震出「大凹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北方當地時間24日凌晨3點多發生規模6.0強震,距離震央只有10公里的納帕縣傳出較嚴重災情,多處民宅毀損,甚至發生火警,一處位於轉角的三層樓房子頂樓更被震出「大凹洞」,外牆整面被震碎,露出鋼筋和管線,摸黑逃出的住戶直呼「真的好幸運」。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1989年舊金山洛馬普雷塔(Loma Prieta)曾發生6.9強震,這是25年來加州遇到規模最大的地震,總共造成4萬2000戶停電,超過87人受傷。當時地震劇烈搖晃,住戶嚇得大叫,甚至商店的人型模特兒還被震倒摔出落地窗外,滿地碎破璃和磚瓦,另外,停車場的鐵皮棚子還被震塌,壓毀至少10台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