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公里道路340個補丁如瘌痢狗 民轟:路無半尺平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這一條路1公里有340個補丁,等於不到3公尺就有1洞,這個路況也實在是太慘了!這樣一條破洞百出的路,就在嘉義育人路的438巷,雖然名義上是條巷子,但是車流量相當大,因為補丁太多,被批評是「路無半尺平」,市政府也很無奈,主要是該路當初是當產業道路來設計,沒想到重車統統往這邊開,只好天天都派人巡查補洞,才出現這種狀況。

這條路就是嘉義育人路438巷,地面上用白漆噴了一堆數字,這可不是玩什麼樂透,而是每個白漆數字下,代表的就是一個破洞補丁。嘉義消保協會理事長陳英華直言,「看你要做還是不要做」。

陳英華拿著噴漆把每個補丁都編上號碼,1公里的道路總共編了340個,等於不到3公尺就有1個洞,整條是路無半尺平,猶如一隻癩皮狗。民眾抱怨的說,「整條路坑坑洞洞,好像被狗咬,這要怎麼騎?很危險耶,我們大大小小在這邊出入,大車、小車站麼多,真的很危險,有時候閃坑洞,一不小心和大車發生碰撞,這是會出人命。」還有騎士談到,「都用補的,一個洞一個洞,騎機車都會顛,下雨天不小心還會滑倒。」

騎車的民眾在這條路上不止要閃避大型車,還得小心補丁免得「犛田」,這條路雖然是叫巷道,但是它是高鐵大道通住省道台一線的捷徑,往來的重車相當多,但當初這條路開闢時,是以產業道路的規格來做,哪受得了繁忙的流量,當然三不五時就被壓破,市政府天天派工程人員巡查,看到破洞就補,才會把道路補成了癩皮狗。

幸好市政府預計下個月開始,會重新設計翻修這條路。嘉義市工務處副處長駱際方表示,「先做載重試驗,如果路基比較軟、比較差的部分會先做加強,將強之後再鋪柏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