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億疏洪道19天崩塌 南檢勘驗港尾溝溪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港尾溝溪疏洪道」日前因連日豪雨,崩塌百餘公尺,被批評是豆腐渣工程,水利署也在昨晚搶通,並派土木技師工會進行災因鑑定,檢察官今天到場勘驗。

▼花10億疏洪道完工19天就塌,檢調追責任。

全長3.8公里的港尾溝分洪道工程,耗資逾10億元,上(7)月27日才由現任經濟部長杜紫軍和賴清德共同主持完工典禮,沒想到擋不住連日大豪雨沖刷,在15日出現170公尺的崩塌,遭批「豆腐渣工程」。

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全力搶修,17日晚間搶通疏洪道,鋼板樁打設也已完成。針對災因鑑定部分,六河局已請土木技師工會儘快完成,對鑑定所需資料將全力配合,希望能儘速查明災害原因,釐清責任歸屬。另外,南檢檢察官周盟翔也到歸仁區崩塌段調查,他將比對資料,調查有無人為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