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房全毀才能領撫慰金2萬6? 高雄氣爆災民:又不是地震

▲玻璃破了2周,市府單位才來拍「碎玻璃」,但住戶早就自行清掉了。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超過半個月,高雄市府把生活撫慰金從原本6千元提高到2萬6千元,但怎麼領仍然引起抱怨,災民一連詢問好幾個單位,但每次去問,都會被轉到其他單位,推來推去說不知道;此外,要領到2萬6千元還必須房屋全毀,氣得災民說,又不是地震哪來全毀的房子。

受災居民抱怨,門窗破了兩個禮拜,中間有五個行政單位前來詢問,卻只問受災情況嚴重程度,評估各戶需要多少賠償金,卻沒幫忙,他們只好自行掏腰包花錢修。

許多住戶因為收到市府一封簡訊,上頭寫著「生活撫慰金」從一人6000元加發2萬元,讓大家特地到市府臨時服務台詢問,不過想領到它卻是一波三折,各單位一問三不知,你推我我推你,很多災民到了中心詢問,還得自己再打手機問。

現在光是要善後就令人頭痛,加上每天生活在「門前施工噪音、地面震動,加上大量粉塵」的地方,讓居民很為難。一間瓦斯行老闆說,自家玻璃被震碎,但是申請補助相關單位一拖就是2個禮拜,玻璃修好了,卻一連來了5個單位關切。到底81氣爆33億的捐款有沒有花在刀口上,災民只想知道市府要怎麼「即時」解決他們的困擾。(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