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氣爆重擊觀光 飯店業呼籲高雄很安全來玩喲!

我們想讓你知道…暑假快結束了,快把握機會。

▲飯店業對外呼籲,高雄安全盼恢復觀光。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大氣爆後續帶來的衝擊,嚴重影響到觀光產業,尤其是飯店業,原本8月暑假旺季幾乎每家飯店都有超過7成的住房率,但受到氣爆影響,遊客不敢來,住房掉到5成甚至4成,寒軒飯店甚至退了350個房間,短收百萬元,業者快要撐不住了,心急對外呼籲,高雄很安全,希望能儘快恢復觀光。

位在鹽埕區的這間觀光飯店,下午時間原本該有大批房客入住,但櫃台卻略顯冷清,原來受到氣爆影響,8月份暑假旺季卻嚇跑的外地遊客,只剩下陸客團還照常前往,1名陸客團導遊表示,「還是照來啦!沒有說(發生)氣爆,人就不來,(這種情形)是沒有的,我覺得沒影響到,當然大家平安最重要,氣爆當然快點解決掉,這樣就沒什麼問題。」

▼暑假遊客不來,飯店慘退350間短收百萬元。

陸客團對於高雄氣爆略有所知,行程早已經排訂,要取消有難度,但對於其他外地遊客早在7月31日氣爆之後來高雄出遊行程似乎刻意取消,重重打擊到港都的觀光業,其中又以飯店業最慘,原本暑假旺季住房率高達7成,但現在跌到只剩5成,甚至4成都有,還有飯店退房率高達350個房間,短收百萬元。

位在愛河旁的國賓飯店,櫃台人員忙著告知訂房遊客,高雄旅遊行程不受氣爆影響,請遊客放心入住,櫃台人員表示,「災區部分離我們飯店,不只我們飯店而已,其他飯店其實也都有點距離,所以呢?周遭都沒有影響,甚至離觀光景點也都沒有受到任何的影響。」

因為不管是飯店本身,還是周遭的旅遊景點,其實距離氣爆相當遠,風景依舊,根本不受影響,希望能趕在暑假結束前的最後半個月,全力拚觀光。高雄飯店業對外呼籲,這裡很安全,希望外地遊客放心前來遊玩,氣爆意外重擊高雄觀光,不希望住房率再往下掉,衝擊飯店營運,影響員工生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